哔哔

做让自己开心的事。

【R6S】无题(docban)

    Gustave推开天台的大门,发现这里已经被某位电工占领了。
    夕阳在他们背后,那人的神情藏在阴影里,香烟的火星随呼吸的节奏明灭。对方对其他人的到来没有任何反应。Gustave没有过多犹豫彼此并非熟识的关系(他真的需要散一散身上化学制品的味道),靠在了对方上风口的栏杆上。
   
    赫利俄斯驱使着他的马车返回盖亚的那侧,习惯了室外的光影后Gustave打量起了了解不多的同事。
    Gustave记得对方的名字,Dominic·Brunsmeier。对方在和他队友相处时似乎总是在开着什么玩笑,没怎么见过他严肃起来的模样,独处时的这人比他印象里要安静许多,他几乎要以为自己认错人了。他试着顺着对方的视线望去,除了过分干净的天穹,什么都没有。他突然想起了一些伤病员的只言片语,譬如那人的家庭背景与卧底生涯,他开始习惯性地评估对方的心理状况。
   
    他们都在天台上,在光与暗的交界处徘徊。他是一直在栏杆边观望,对栏杆那边的事物一览无余,而对方则是在栏杆上行走,只要有一阵风刮过,那人就会彻底坠入黑暗。
   
    风向变了,烟雾悠悠地向他飘来,对方看上去完全没有改变站位或掐灭烟头的意思,于是Gustave截住了自己深入的思绪,在染上他讨厌的烟味前就回去了。
    关上天台大门前的最后一眼,Gustave才发现对方凝视的是月亮。
   
    但若是能有一只手拉住他,也能把他拉回来。
   
    什么也没有发生,他们没有正式地在一起。只是因为他没说出口的需要,于是他便回应了他的期待。
   
    他们尝试过普通的约会流程:烛光晚餐,玫瑰香氛之类的;也尝试过在天台上吹若干个小时的冷风。
    但这些都无关情愫。他们没人可以给予对方所渴求的,这太可悲了。
    他想要的是忠诚,但他拥有的是博爱。
    他想要的是全部,但他只是其中之一。
   
    Dominic点燃了一根香烟,Gustave抬眼看了看对方旁边打开的窗户。
    “病房禁止吸烟。”
    “我知道。”
    医生奇迹般地没有做出制止行为,甚至还顺着窗沿递过去一个烟灰缸。
    面对对方狐疑的眼神Gustave笑了笑:“我喜欢这条窗帘。”
    午后温暖的风吹起窗帘,娇嫩的花朵在花瓶中含苞待放。一段短暂,默契,和睦的沉默。
    “Gustave.”
    收拾手术器械的医生没有回头:“嗯?”
    “我不喜欢你。”烟灰被抖落。
    “我知道。”医药箱的搭扣被合上。
    口罩藏住了他微笑时抿住的嘴唇,烟蒂压下了他勾起的嘴角。在彼此的视线外,他们都笑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